2017/12/11 11:53

【午間搶先報】問題奶粉銷台! 食藥署掌握3廠商

【午間搶先報】問題奶粉銷台! 食藥署掌握3廠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問題奶粉銷台! 食藥署掌握3廠商】

法國乳製品大廠(拉克塔利斯集團)和法國衛生局,緊急宣布大規模回收生產的嬰兒奶粉,因為旗下嬰兒奶粉傳出受沙門氏菌汙染,法國已收到26例嬰兒疑似因喝下污染奶粉身體不適,而這牌法國奶粉也有出口到台灣,食藥署回應目前掌握,共三家廠商奶粉產品,確認下架是友達生技的貝比卡兒HA水解蛋白影響共1500罐,開放民眾退換貨,另外佳格方面還未公布受影響奶粉名稱,端強實業製造的新安琪兒奶粉則表示自主檢驗安全無虞。

【追不到學妹竟割頸 大三男被逮】

最新消息,台北世新大學驚傳有男學生持刀砍人案,一名大二女學生受傷送醫,警方封鎖現場也帶回砍人的男學生,目前警方初步了解,砍人的男學生,是世新大學三年級的男學生,因為長期追不到一名大二的學妹,在教室情緒失控,直接拿水果刀刺傷學妹,女學生意識清楚被送醫包紮,而男學生則被警方帶回警局。

【穿厚毛衣逛大賣場 4歲女童熱昏】

冬天家長擔心孩子著涼,小心穿太多也傷害孩子!嘉義最近日夜溫差10度左右,一名4歲女童,爸媽就替她穿上厚重毛衣,去逛賣場,孩子在室內奔跑,玩得滿身汗,突然就臉色蒼白,暈倒、癱坐在地上!緊急送醫後,發現是穿太多,引發熱衰竭。

【東北季風影響 這週都會很冷!】

未來一星期會很冷!今天嘉義出現11.7度低溫,一直到星期四,都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加上水氣比較多,除了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中南部雲量也增加,玉山跟合歡山明後兩天也有機會降雪!在星期五的空檔後,星期六有一波冷空氣報到,氣象局不排除,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強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根據模擬,周末起到下周一,台北下探11度,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下探9度,甚至有可能是寒流等級,台北來到10度以下。

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

11:58 華視新聞資訊台「正午新聞」

12:58 華視主頻12頻道「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