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12:55

4大常備藥喊漲 綠油精1瓶159元

楊依嘉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天冷容易讓人感冒、頭痛,但民眾如果到藥局買感冒液、綠油精,以後可能要多花錢了!最近藥廠通知藥局,因原物料和人事成本等考量,包括普拿疼五款痠痛貼布、綠油精三款容量藥品和國安感冒液、明通治痛單液,從明年一月起,將調漲15到39元,其中漲最多就是綠油精10G裝,漲幅22.3%,從130元漲到159元,民眾抱怨漲太多,但因為有些是常備藥,可能提早買回家預防用。

你感冒了嗎?電視上常常看到強調感冒頭痛發燒就喝感冒液的廣告,加上現在天氣變化大,很多人容易不舒服,就會到藥局買藥,但民眾要有多花錢的心理準備,因為明年一月起,包括國安感冒液、明通治痛單,這些感冒藥水將漲價,漲幅6.3%,民眾頭痛常會塗抹的綠油精,三種容量也要漲,漲最多的就是10G裝的,130元漲到159元,漲幅最高22.3%。

另外包括普拿疼肌立酸痛貼布,五款中,漲最多的就是21片裝,從260漲到299元,漲幅15%。民眾聽到消息,也想趁漲價前,先買好常備藥了。不過藥師提醒,痠痛貼布也要適量,感冒糖漿也多含使用,一天如果貼超過兩塊,可是會引起肝腎負擔有咖啡因成分,使用前最好詢問藥師醫師,否則藥品使用過量,只會加重身體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