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12:47

北東部濕冷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冷氣團提前報到!原本明天才會來襲的冷空氣,今天提前影響,今天北部、東半部都是濕冷天氣,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中部以北低溫14度,甚至白天更冷,早上7點半,新屋就出現12度低溫;明天起雖然轉乾,不過溫度更低!最冷的時候在星期四、冬至星期五這兩天,整個西半部,因為輻射冷卻效應,低溫下探11度C,氣象專家吳德榮更說,低溫下探10度,這波冷氣團,會讓全台會一直冷到冬至。

陰雨綿綿,加上冷氣團提前報到,週二北部、東半部,都是濕冷天氣,因為冷空氣,白天比清晨還要冷,早上7點多,新屋出現12度低溫,中南部大約也只有16度,濕冷天氣,將在星期三轉乾,不過會更冷!

水氣減少,週三到冬至周五這三天,屬於乾冷天氣,最冷的時間在星期四和星期五清晨,輻射冷卻效應,氣象局預估西半部低溫下探11度,氣象專家吳德榮還預估,低溫下探10度C。低溫下探10度C。因為乾冷天氣,更要注意日夜溫差,各地高溫都在20度以上,溫差10度、甚至中南部更多。

接著星期六、冷氣團減弱,各地多雲到晴,氣溫逐漸回升,但下周日到下周一,又有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半部不但轉涼,也會再度有局部短暫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