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0 14:47

生命奇蹟! 24年冷凍胚胎 成功生下健康女嬰

生命奇蹟! 24年冷凍胚胎 成功生下健康女嬰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生物科技真的是日新月異!美國一對夫妻,最近成功用一個冷凍長達了「24年」的胚胎,生下健康的女嬰,打破先前最老冷凍胚胎生產的紀錄;而女嬰的母親在生下她時為25歲,僅比胚胎大1歲,她開玩笑地表示,「我想我跟女兒應該會是好閨蜜」。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緹娜吉布森(Tina Gibson)與班傑明吉布森(Benjamin Gibson)夫婦,在上月迎接2人的第一個女兒艾瑪吉布森(Emma Gibson),而雖然艾瑪才出生1個月,但實際上她已被冷凍了24年,一直以胚胎的形式待在冷藏室內,等待有人領養並孕育。

據了解,33歲的班傑明吉布森先生,因罹患「囊腫纖維化」的罕見疾病而導致無法生育,他和妻子原本想要以領養兒童的方式建立家庭,但在聽說可領養冷凍胚胎後,2人決定靠自己的力量,把女兒生下來;班傑明吉布森感動地表示:「對我來說,艾瑪是一個美好的奇蹟。她真的很完美」。值得一提的事,在艾瑪出生前,世界保存最久的冷凍胚胎,成功誕生的紀錄為20年。(翻攝CB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