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20:09

千元買烏魚子 民眾控沒油脂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位周先生到興達港跟攤販花了1250元買了11小片的烏魚子,但他吃了之後發現口感像豆干,烤了也完全沒油脂,懷疑買到假貨了!我們實際把周先生買的烏魚子帶到專門店詢問,專家說裡面有血管不是假貨,只是可能放了太久油脂跑光了,好的烏魚子怎麼分?我們帶您看!

說口感像豆干,這是周先生在興達港花1250元買了11小片的烏魚子,但他吃了除了覺得口感差,連用火烤都完全沒油脂,懷疑自己買到了假貨,他在網路上提醒大家注意,我們拿這烏魚子給專家看,發現這不是假貨,只是放太久了。

新鮮優質的烏魚子吃起來黏牙,沒油脂的就會一粒一粒像豆腐渣,也不太透光,但買的時候要怎麼分辨好壞呢?新鮮的除了留有蒂頭、外觀平整光滑;野生的透光照顏色像琥珀,而像這種黑色的叫做血子,是烏魚瘀血造成,價格較便宜、腥味也重。

另外要注意的還有薄膜,像這種中間一掰就開的是不同的兩片合為一體的拼裝貨,烏魚子處理過程中要是被弄破,有的業者會用豬腸黏補處理,痕跡也看得出來,這些都會影響風味,大廚說,品質較不好的烏魚子通常切碎拿來炒飯,買來的烏魚子可用報紙包起保鮮,但還是要盡快吃完,免得油脂流失又變成像豆乾一樣的恐怖口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