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溫馨! 動物園也過耶誕 豪華大餐長這樣

【圖】溫馨! 動物園也過耶誕 豪華大餐長這樣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5日)是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因此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保育員,特別在今天扮演耶誕老人的角色,幫金剛猩猩「迪亞哥」與「寶寶」、褐林鴞「雪寶」以及環尾狐猴們,分別送上特別的耶誕大餐。

保育員以竹子作為骨架的材料,搭建成耶誕樹的造型,再以紅綠雙色的不織布襯底,最後用金剛猩猩「迪亞哥」與「寶寶」及狐猴們各自喜愛的食材來妝點耶誕樹,形成獨一無二的「耶誕樹大餐」;而照養褐林鴞「雪寶」長大的保育員,則親自為牠送上豐盛的晚餐,度過熱鬧溫馨的平安夜。

據了解,今年是金剛猩猩「寶寶」最後一次在台灣過耶誕節,因為台北市立動物園持續與「Gorilla EEP(歐洲金剛猩猩瀕危物種保育計畫)」合作,積極爭取讓「寶寶」參與金剛猩猩繁殖群的機會,所以「寶寶」即將於明年(107)春天,啟程前往荷蘭的「Apenheul Primate Park(靈長類公園)」生活,讓「寶寶」來自野外的基因有機會傳承下去,同時增加金剛猩猩域外族群的基因多樣性。(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