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3 16:10

泰航飛安續亮紅燈 美批:起碼的標準都沒有

泰航飛安續亮紅燈 美批:起碼的標準都沒有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繼今年6月「國際民航組織」(ICAO)對泰國航空業發出「紅旗」後,泰國航空業的安全評比再遭質疑,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日前將泰國航空業的安全評比降至第2級,泰國的航空公司將不得開闢任何飛到美國的新航線。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將泰國航空業從安全評比第1級調降到第2級,並指泰國民航局「連最起碼的國際(飛安)標準都達不到」。泰國航空(Thai Airlines)今年10月份關掉唯一由曼谷直飛洛杉磯的航線後,目前已無直飛美國的班機,只剩下聯營航班。但泰航發表聲明表示,美國的決定不會影響其營運,強調他們的飛安紀錄一向良好。不過,泰國總理帕拉育承認,美國的決定可能會影響民眾對泰國政府的信心,也已下令重整泰國的民航體系。

自今年6月國際民航組織發出警告後,大陸、日本、南韓都已限制泰國航空公司新增航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這項決定可能會引起連鎖反應,例如歐洲航空安全局(European Aviation Safety Agency)也將會啟動審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