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20:32

清肺抗空汙 多吃蔬果最有效

詹維耕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空汙嚴重,民眾擔心吸太多髒空氣影響健康,坊間流傳,吃豬血可以清肺,但是沒有研究可以證實,其實還有很多食物,確實是有清肺抗氧化的功用,像是胡蘿蔔南瓜木瓜,或是蘋果梨子和番茄洋蔥都不錯,既天然又清肺。

空汙嚴重抬頭一看,經常是一片灰色天空,不但心情好不起來,連帶健康也跟著越來越壞,最容易出問題就是支氣管疾病,而肺部傷害最大,過去大家都說,吃豬血最清肺,可惜沒有研究證實,其實天然的最好。

有很多蔬菜水果都能抗空汙,蔬菜類的胡蘿蔔南瓜和木瓜,含有胡蘿蔔素可以降低罹患肺癌風險,白蘿蔔白花椰菜高麗菜,可以抗氧化也是中醫提倡的白色養肺理論,至於蘋果梨子番茄和洋蔥,也是潤肺好夥伴,可以增強肺部健康,霧霾在2013年就已經被列為一級致癌物,出門戴口罩,多吃清肺蔬果,內外都照顧,就能夠遠離霾害,不讓癌症找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