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20:40

立體影像搭說明 用"VR"逛老街!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健行科大的大學生,用空拍技術結合模型設計,以及VR視覺體驗,把桃園楊梅富岡老街的街景,建構成立體影像,放在網路上,頁面上還有文字搭配介紹、導覽,這些都是學生們實地探訪後,努力做出的成品,除了有科技公司想要洽談合作之外,學生們的創意也成功把在地歷史文物完整保留。

高空俯拍下去,磚紅色廟宇佇立中央,四周都是青翠草地,桃園市府留住的,大片歷史古蹟文物,原本單靠文字、照片記錄,如今空拍機行動定位的感測技術,完整拍攝出建築物各個角度,就連美軍轟炸時期,建築物曾被機關槍掃射後,留下的外觀也都看得到。

空拍機結合三維模型、VR,以不到十公分的誤差,精準測量建築物,來自桃園健行科大的六名學生,花了兩個月終於把富岡老街的圖像記錄,轉為的立體視覺導覽,這也成為全台灣百年老街,第一次完整的建模拍攝,對比70年前的航照圖,拍攝技術比以往更進步,原本歷史悠久的老舊社區,有了年輕人的關注,不只能賦予老建築新生命,也能讓經典畫面,不斷保存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