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4 20:24

臉書只剩老人在用?! 學生最愛Youtube、IG

臉書只剩老人在用?! 學生最愛Youtube、IG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你最常使用的社群軟體,是哪一個呢?日前台中市惠文高中新聞社,針對「網紅」議題深入調查,發現超過7成的學生,有定期追蹤網紅的習慣,透過最常使用的社群媒介,第一名是YouTube占66%,其次Instagram占24%,臉書僅剩下6%。

根據《聯合報》報導,這學期惠文高中新聞社,針對6個年級發出400份問卷,調查發現,僅有6%中學生會使用臉書。新聞社副社長林奐津表示,對國、高中生來說,臉書平台被減少使用原因,可能是資訊越來越亂,文字多、廣告多、個人隱私性不足等,相對IG較多圖片、文字少,更易瀏覽。

報導指出,根據桃園某高中國文代課老師觀察,也表示雖然學生們,幾乎都擁有臉書帳號,不過平常仍使用IG居多,甚至還說「臉書那是老人在用的!」(圖片來源:臉書/youtube/i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