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21:19

"淘汰雞"做的! 鹽水雞肉質Q彈

吳青穎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你喜歡吃鹽水雞嗎?但鹽水雞的雞肉其實是淘汰雞也就是老母雞!一般人聽到老母雞第一個印象就是肉質老不好吃,只能拿來燉湯,但其實老母雞用鹽水煮兩小時以後,雞皮脆肉質Q,土雞或是肉雞煮再久都達不到這樣的效果,加上價格便宜,是土雞三分之一的價格,讓消費者花少少錢就可以吃到美味的雞肉。

剁開香噴噴的雞肉,灑上配料、淋上雞湯,翻攪一下,國民美食鹽水雞登場!脆脆的雞皮、Q彈的雞肉,吃下肚各種滿足,但你知道嗎?鹽水雞的雞肉都是淘汰雞!也就是生不出蛋的老母雞。

皮脆,想不到吧,鹽水雞爽脆雞皮的秘訣,竟然是使用了老母雞,土雞跟肉雞的皮都無法有這樣的口感。準備好的雞,放進鹽水裡面悶煮兩個小時,攤位上的美味就出現!台灣每個月都會有80~100萬隻的蛋雞被淘汰,大多都來到了鹽水雞的攤位,口感好,價格更美好。

價格便宜,就是因為成本比較低,淘汰雞1斤18元,肉雞1斤30元,土雞一斤50~60元,想不到吧,生不出蛋的雞,還成就了街頭處處可見的國民美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