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12:00

中藥"口水雞" Q彈滑嫩香氣獨特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品嘗口水雞,屏東有業者把老母雞的後腿肉,煮熟後再放到冰水中冰鎮,然後淋上中藥粉熬成的高湯,讓口水雞吃起來Q彈滑嫩,還有股獨特的中藥香,也深受女性顧客的歡迎。

  今天好好吃帶您來品嘗道地家鄉味口水雞,屏東有業者把肥嫩的老母雞後腿肉,加熱水煮熟後,再放到冰水中冰鎮,然後再淋上用獨門中藥粉熬成的高湯,還有自製的辣油,讓口水雞吃起來不但Q彈滑嫩,還有股獨特的中藥香,更重要的是辣味也不會太刺激,讓這道菜成為很多女性顧客的最愛。

  好吃的口水雞上桌了,這個太太迫不及待,就夾上一口,好吃的滋味全寫在臉上。大家都滿意的口水雞,老闆說這可是花了許多工夫,首先食材就一定要是最肥嫩的老母雞雞腿,加水煮熟後,立刻要用冰水冰鎮,接著師傅還要把骨頭挑出,接下來高湯更是不馬虎,加入獨門的中藥粉熬煮,再把高湯拿來泡剛才冰鎮的口水雞加以切片,此時雞肉已經有股中藥香,最後再淋上自製的辣油,撒上炒過的花生豆,一口花生一口雞肉的搭配,酥脆中還有嫩滑口感,讓這道菜成為餐廳的招牌料理,尤其是女性顧客,愛吃又不擔心油膩,也讓餐廳增加了不少業績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