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12:00

雞.魚.豬熬煮 港式白湯鍋濃醇香

邱薇而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吃火鍋。台北有業者,推出道地的港式打邊鍋,湯底用烏頭魚肉跟老母雞、還有豬大骨,熬煮四個小時才能上桌,口感非常濃郁,再加上爆漿牛肉丸,吃起來非常過癮。

  乳白色的湯頭,在鍋裡滾到冒煙,在配上滿滿的,火鍋料跟菜盤,天氣冷吃上一口,馬上暖呼呼,這湯頭一看就知道不簡單,濃郁的乳白色,可是香港主廚,特地熬出來的,湯底就有老母雞豬大骨後腿肉,跟烏頭魚片薑片蔥白胡椒粒。

  主廚說湯底要濃撇步在這裡,要先煎過才能熬乳白色,這烏頭魚片要先煎到兩面金黃,接著薑片蔥段大火爆出香氣,還有老母雞豬大骨要先過水,通通準備好才能丟下鍋去熬湯,港式煲湯手法把營養都熬進湯中,溫補大人小孩都合適,火鍋料也不馬虎,牛肉丸要有Q度就是要這樣甩,在包進特調的奶油芥末,放進鍋裡燙熟,就成了爆漿牛肉丸,另外還有豬肉丸跟鯪魚丸也都是手工特製,加上厚切牛肉片香噴噴的小火鍋,天冷吃上一口,絕佳口感,溫暖在心頭。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