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4 15:11

全台急凍! 5天累計261人猝死

房業涵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受到寒流影響全台急凍,光是五天下來,已經超過261人猝死,今天寒流雖減弱,但輻射冷卻效應仍明顯,今晨嘉義只有6.3度,白天起則能感受明顯回溫,預期到周三前,各地高溫都在20度以上,不過須留意日夜溫差大到10度以上,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老人家務必注意,星期四又會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再轉冷!

救護車一輛輛送到急診室,全台急凍光是五天下來,已經超過261人猝死!雙北市合計97人、基隆9人,桃竹苗地區44人,中部五縣市至少有87人、宜花東15人,台南則有31人,疑似都是因為天冷低溫而猝死,許多人被大太陽給騙了,即便寒流減弱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嘉義清晨只有6.3度!

日夜溫差超過10度,輻射冷卻而迅速轉冷,週一二都適多雲到晴溫差大的天氣,到了下週三會有一波微弱的系統接近水氣增加局部有雨,週四五鋒面再度通過天氣轉涼北東降雨,未來一周不會有新的寒流,但冬季才過一半還是會有寒流南下機率!心血管疾病和老年患者務必隨時注意溫度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