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6 08:10

化粧品禁標"100%天然" 未經認證可罰20萬

化粧品禁標"100%天然" 未經認證可罰20萬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化粧品未來如果未經認證,亂標「天然」,就要開罰了!市面上許多洗髮精、沐浴乳等化粧品,若標榜含天然成分,幾乎是熱銷保證,不過,沒人知道成分、比例為真;因此,為整頓亂象,衛福部將禁止化粧品標示或宣稱「百分之百天然或純天然」,且標榜含天然成分者,須取得國外機構驗證,新制最快上半年公布,罰鍰將提高到4萬到20萬元。

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化粧品即使含天然成分,配方仍以化工成分居多,才能維持保濕、清潔等功效,因此研擬「化粧品含天然成分標示及廣告管理原則」,預計今年上半年公布,新制禁止標榜「百分之百天然或純天然」,也不能直接在品名冠上天然,以免消費者誤解。

專家表示,天然兩字被濫用,化粧品經過認證,對消費者較有保障。目前驗證天然化粧品機構,大部分在歐洲,每家驗證標準不同,以法國的一間機構來說,成分至少得九成五是天然,才能取得標章。(圖片來源:Science Buddie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