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12:05

大陸製卻標示日本! 知名化粧品下架改標

大陸製卻標示日本! 知名化粧品下架改標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食藥署今(25日)公布藥粧店稽查結果,發現有28件醫療器材、化粧品標示不符規定。其中包括知名的日本進口「花娜小姐(Miss Hana)不暈染防水眼線膠筆」、佳麗寶「媚點自轉式眉筆BR」,分別因未標示保存方法、原產地與製造商標示不符違規。

另外,歐姆龍自動血壓計、松下電子血壓計和羅氏活力血糖機專用試紙等醫材,也涉標示違規,目前除業者仍在陳述意見的醫材外,問題產品均已下架改標。

食藥署表示,產品標示違規,將依《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處10萬元以下罰鍰;另26件醫材因外盒無中文標示、藥商名稱與原核准不符及未標示製造日期等,依《藥事法》罰3萬~200萬元,並且下架改標。食藥署也指出,稽查人員發現1家連鎖藥粧店,有非藥師販賣藥品,依法處6萬~30萬元;另1家連鎖藥粧店,查獲藥師同時登記2處執業違規,依法罰3萬~15萬元,業者均已改正完畢。(圖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