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1 20:05

這怎麼"行"! 輕軌挨批貴又不便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鏡頭來到高雄全台首條環狀輕軌去年9月上路之後,有超過350萬人次搭乘,不過我們就接到民眾投訴這位黃小姐說她發現,輕軌轉乘不方便單程票價30元也有點貴,還有班次太少每15分鐘才一班,而且只有一卡通跟遠鑫卡能用,收款機不收鈔票只認銅板,針對民眾提出的缺失,捷運局表示會再改進!

要搭輕軌先買票,可以刷卡,但是只能刷一卡通還有遠鑫卡,給現金的話,還有如果一班沒搭上,要再搭下一班,而且如果是要轉乘,還有民眾覺得單程票價30元。

全台首條環狀輕軌,106年9月上路之後,已經有超過350萬人次搭乘,但是現在卻被點出,轉乘不便票價偏高,車速慢班次有限,票證沒整合五大缺失,至於票價貴跟車速慢,捷運局表示,等二階完工營運後,會評估改採分段或里程計費,而車速的部份,將調整路口號誌以及,乘客上下車時間來改善,多元化功能的輕軌,如何讓觀光客與通勤族,能享受到舒適與便利,捷運局說會努力邁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