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2 15:32

早餐煎台月薪22K太少? 老闆討拍遭網友打臉

早餐煎台月薪22K太少? 老闆討拍遭網友打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自稱開早餐店的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開出煎台正職的職缺,結果1名自稱也是做早餐店煎台的「廚師」私訊,想問薪資,原po回應「22-25(K)」,結果對方直言「太少」、「謝謝」,但原po進一步解釋,「我有看到能力要我開多高價錢我也無能為力」,而對方則是反酸「祝你找到好人才力要請有能力的人,想花小錢就請到,有點難」,隨後就封鎖原po。

對此,原po說「是我的錯覺嗎??看來現在工作應該不難找了!」更感嘆「經營早餐店,雖然給不起大公司的薪水,但都按照勞基法走,該給的給,遇到這種心態我也無奈」。不過有不少網友看了表示「正職月薪22-25K真的太低」、「有親友在早餐店煎台工作,月領2萬8、月休5天」,也有人說「親戚開早餐店,員工3萬還有年終」。但原po也反問「南部找的到超過25的早餐店,歡迎介紹給我」,對此網友也認問「硬要比爛,不會跟好的比嗎?」。但也有網友認為,求職者態度有問題「講話沒禮貌還封鎖人」、「人品就有問題了還能力」,有人則中肯建議,「態度真的很重要,但老闆的格局也要到,計較這個不如去想想怎麼讓營業額提升、怎麼讓夥伴留的住!」。(圖片來源/翻攝爆怨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