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 16:05

夾娃娃機物品包裝內藏彈珠加重量 消保官:恐涉詐欺

夾娃娃機物品包裝內藏彈珠加重量 消保官:恐涉詐欺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近年夾娃娃又掀起一陣風潮,但卻也傳出不少糾紛。日前日本有發生,民眾花了最高紀錄是30萬日圓(台幣約八萬元)都夾不到物品,怒跟警方投訴。最近台灣也有媒體爆料,民眾踢爆有業者在機台內的禮品包裝盒中,放入3顆「彈珠」,疑似想加重量、增加夾取難易度;對此,有消保官對外表示,若業者有故意欺騙消費者的行為,將可以提告詐欺。

據了解,民眾向媒體爆料指出,他在北市一間夾娃娃機店,選中一款商品夾取,但夾了很久都夾不起來,最後投錢投到「保證取物」金額才順利夾道產品,但產品打開,發現裡頭多了三顆彈珠,認為業者行為根本是詐騙。民眾致電業者,卻得到「買來的時候就是這樣包裝」的說法,對方還直言「沒證據說裡頭的彈珠就是他放的」。

對此,北市主任消保官何修蘭對外表示,如果娃娃機台內的物品,外觀明顯有鐵塊、障礙物等,疑似想增加挑戰困難度的做法,這樣就不算詐欺,但如果是放在包裝盒內無法辨識,恐涉嫌詐欺行為,何修蘭補充,夾娃娃機台主,若跟廠商進貨,應該都有所謂出貨證明,若消費者提出訴訟,相關證據法院都可以進行查證,檢察官都有權利進行調查。(示意圖/翻攝網路)

相關新聞:

夾娃娃機夾不到! 日業者涉詐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