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16:20

80年來未現蹤跡 美洲獅正式宣告"絕種"

80年來未現蹤跡 美洲獅正式宣告"絕種"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在當地時間29日宣布,已經有80年的時間,未見到蹤跡的「東部美洲獅」,已將牠從瀕臨絕種動物名單中移除,這也正式代表東部美洲獅已經絕種。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洲獅的東部亞種(Eastern cougar),主要分部在美國密西根州、南卡羅來納州等密西西比河以東的州份,不過,在19世紀時,遭人類大量射殺,自此之後數量不斷減少,根據紀錄指出,1938年疑似是「最後一隻」的東部亞種美洲獅遭人獵殺後,就沒再看過牠們的蹤跡,當局也在1973年將牠們列為瀕危動物。

美國當局近年開始,針對北美東部山獅進行研究,但直到2015年仍找不到北美東部山獅的相關影像或DNA跡象,對此,生物多樣性中心的保護倡導者邁克爾•羅賓遜(Michael Robinson)表示,大自然需要維持野生食物網的平衡,希望能從東部和中西部重新引進美洲獅。(圖片來源:PennLive.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