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19:57

肉品鮮度感測貼片 替食安把關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這張「便利貼」不簡單,能為你的食安把關!國立高雄大學化材系研發團隊,開發出一張「肉品新鮮度感測變色貼片」只要貼裝生肉的器皿內,一旦肉品鮮度下降、釋出微量「生物胺」氣體,貼片就會變色,表示食物不新鮮了,要儘快處理或是不能吃了,既準確又便利,一推出就受到好評,校方也申請專利,即將通過,就能量產上市。

晚餐該來點燙豬肉還是炒雞腿肉呢,多買一點回家冰著慢慢煮吧,這是很多人的買菜經驗,肉能放多久、買來時新不新鮮,主婦們只能憑直覺猜測,但現在這一張,讓你不用猜半天,這是國立高雄大學化才系教授跟團隊共同研發出的新鮮便利貼,只要把便利貼貼在放肉的器皿上,不用接觸肉品就能檢測新鮮度到哪。

如果一切正常就是芥末黃,如果不新鮮,五分鐘後就會變成橘紅色,利用肉品腐爛揮發出的氣體去檢測你吃的肉新不新鮮,跟過去最大的差別是,以前要把整塊肉滴上試劑才知道,感覺上總是有點浪費,現在不用碰到肉,只要貼一貼就能知道結果,而且魚類畜牧類禽類等生肉通通都能測,校方準備申請專利,未來就能上市讓民眾,在家就能新鮮測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