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1 13:03

公園滑梯太陡 家長憂孩童受傷

欒治誼 張春峰 報導  / 台東縣

公園暗藏危機嗎?台中市積極改造公園內塑膠製罐頭遊具,建造傳統磨石子溜滑梯,但在台中北屯區的廍興公園裡,一個市府剛新建好的溜滑梯,三公尺高,坡面寬近5公尺,坡度還超過45度,加上沒有扶手,小朋友溜下來,讓家長看了驚心膽跳,直說這是極限運動場嗎,一不小心就可能摔傷。

阿公帶著小孫女一塊從溜滑梯滑下來,坡度陡速度很快,停下來那一刻,大人小孩都很難坐穩,幼稚園大的孩子都很難駕馭這個溜滑梯,更別說這種只有2歲大的小小孩。這個超大溜滑梯是台中市府在北屯區廍興公園裡剛新建好的,三公尺高、寬5米、沒扶手,宛如極限運動場。

坡面寬近5公尺,坡度還超過45度,加上沒有扶手,還有滿階梯的砂很陡很滑,一不小心很容易滾下來,還有溜滑梯上的石頭遊具小朋友根本轉不動且容易撞傷。民眾不只認為危險,對它的造型也覺得怪,扇形圓弧狀兩旁又有草皮,看起來和墳墓幾分相似,像不像見人見智,但安全問題才是關鍵,希望市府可以加設扶手,不要等到真的發生意外才要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