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1 13:04

它抓得住你! 匝道違規別想逃

陳又寧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高速公路匝道,常常有駕駛違規插隊,今天開始警方要加強取締!包括台中大雅、高雄鼎金、台北的五股、中和、林口交流道等等,常有違規的地方,都已經架設"高解析度"的錄影系統,不管是插隊還是隨意變換車道,通通難逃法眼!

硬是插隊,害後方車輛追撞,或是都要過頭了,急忙跨越槽化線,惡意逼車等等,現在通通躲不過法眼,為了遏止違規行為,國道警祭出高解析度錄影系統加強取締,針對違規特別多的地方安裝,警方在2016年取締匝道違規就有9592件,2017上半年度更是暴增到7072件。

現在除了五處交流道從南到北,台中大雅高雄鼎金,台北的五股、中和、林口,更新增了國三南深路出口,國3甲東向往國3南匝道,國3甲西向萬芳交流道,要違規無所遁形!電訪罰金3千到6千,包括了插隊、任意變換車道、跨越雙白實線、跨越槽化線,都會被盯上。

除此之外國道上的散落物也將研議收取散落物處理費,以前甚至有人開車開到一半,冰箱就掉在路中央,光105年散落物達4.3萬件,造成766起車禍,為此加重散落物罰款,從9000元到12000元,未來上路可別跟自己荷包過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