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4 14:35

寒流發威! 新竹.板橋低溫8度

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立春不過好冷,寒流發威!大屯山下冰霰,新竹跟板橋,都出現8度低溫,提醒您這波寒流,將持續到星期三!這幾天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低溫7度,空曠地區可能只有6度!天冷,也讓上週五到上週六傍晚,全台有超過70人、疑似因為天冷死亡!這波冷的時間長,同時水氣多,今明兩天全台濕冷,一直要到週三白天開始,溫度才會緩慢回升。

北部大屯山下起冰霰,寒流發威水氣充足,北部1千公尺以上山區,都有機會下霰、甚至降雪!氣象局提醒,這波寒流將持續到星期三清晨,又濕又冷。從開始寒流發威,到週三清晨,長達5天時間,中部以北都在10度以下,這也是本世紀第二長的寒流!

光是週五到週六傍晚,全台超過70人疑似天冷猝死!加上週日週一水氣最多,非常濕冷,北部甚至要週二起水氣減少,到週三白天起,才會慢慢回溫。星期五回溫感覺會最明顯,但是要注意,下個星天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強度還要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