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4 14:37

台商返鄉難! 兩岸機票貴5成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兩岸春節加班機風波續延燒,連帶讓大陸台商面臨返鄉機票飆漲的情形。去年上海飛台北機票,頂多人民幣4000元,目前已喊到6000元,足足貴5成熱門時段還飆漲到8000人民幣相當於台幣三萬六,有人乾脆選擇經由香港、澳門等其他城市轉機回台但耗費時間至少增加8小時,我們實際問到人在大陸的台商無論選哪個方式都很麻煩氣炸了!但風波起因還是歸咎大陸擅自啟用M503航線挑釁,後續效應還會持續延燒!

台商返家路迢迢,受到M503航線風波影響,禁止大陸東航和廈航176班春節加班機,讓人在大陸的台商氣炸了,乾脆不回來,但過年怎能不回家,其它台商只能另外找方法,像是經由香港、澳門等其他城市轉機回台,耗費時間至少增加8小時。

如果要買其他航空的直航加班機,僧多粥少情況下,票價應聲上漲,以每年固定的華航加班機為例,往年來回機票票價浮動約在人民幣3500至4000元間,但今年大陸購票平台上,上海返台來回機票已經漲到6000元漲了五成。

熱門時段甚至漲破8000人民幣,相當於3萬6千多台幣,為了因應返鄉人潮,目前長榮研擬加大運量,華航是否增班還沒有定案,但有票未必買的起,台商有家歸不得,起因還是得歸咎大陸擅自啟用M503航線挑釁,後續效應恐怕還會持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