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4 20:37

天氣急凍 枋山芒果架起防風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急凍,讓枋山芒果果農好著急,用防風網幫正在開花期的芒果防寒;在潮州有一塊薑田,主人很大方、開放給民眾自己來免費採收,很多家長帶孩子來,薑採回去可以料理防寒、嘉義則有一對父女,住在水管帆布搭建的帳篷裡,善心團體怕他們凍壞,趕快發動人力蓋新房子來防寒!

走上山坡,一片樹林間,這個用破木板、水管和帆布,搭建起來的就是詹爸爸和女兒棲身的家,根本連房子都談不上,只是個大帳篷,70歲詹爸爸獨自帶著35歲,身心障礙的女兒,因為舊房不堪住,沒錢買新的,只好暫時搭建帆布屋。

善心團體知道了趕快發動人力物資,蓋個新屋,讓他們不用在野外受凍,天氣好冷,枋山的果農也怕,現在正在開花期的芒果,最怕寒害,趕快用好多層防風網,幫芒果花禦寒,期待它們可以挺過寒冬,屏東這塊薑田也很熱鬧,爸媽帶孩子親自來挖薑,全部看到的自己挖都不用錢,直到2月8號前,爸爸媽媽都可以帶孩子來,挖些好薑回家做暖胃料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