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20:56

攤商潛規則? 買芒果塞紙4成重

蘇雅容 編譯

買水果,到底是買的是水果本身,還是買紙呢?大陸湖南有記者,在果菜市場買了一盒芒果,整盒芒果,被塞了厚厚的紙張,重量佔了4成。記者回去質問攤商偷斤減兩,攤商竟然說全國都是這樣,是這行的潛規則。

夏天、芒果的季節來了,大陸湖南的記者在果菜市場買了一盒芒果,才發現跟他想的不一樣,首先,整盒拿去秤,攤商說有26斤,實際只有25.2斤,打開一看,拿出第一層的芒果後,

很厚一層的這種紙而且都很重,記者目測大概都有5釐米(厚),總共墊了2層。

我們秤一下這個盒子到底有多重,10.2斤,整盒不到26斤的芒果,有10.2斤都是紙的重量,真正能吃的芒果只有15.2斤,整個批發市場都是這樣,攤商說,他們進貨時,就是連同盒子一起買。

記者直接找到大盤商,付了四成的錢買紙盒,這個芒果別說(紙盒)有10斤,還有15斤(紙盒),要找產地去到海南島,如果是故意欺詐或者短斤少兩,肯定不允許的,會做調查,從大盤到下游零售,塞紙、偷斤減兩,一個樣,還說是這行的潛規則,在官方沒有具體行動前,消費者只能睜大眼,才不會當了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