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7 21:11

有芒果吃了! 今年盛產十萬公噸還可外銷

有芒果吃了! 今年盛產十萬公噸還可外銷 | 華視新聞

蘇雋凱報導  / 台南市

夏季是台灣愛文芒果產季,冰品更是不可或缺,但去年受霸王級寒流影響,損失慘重,產量僅有4.4萬公噸,創下每公斤飆破百元的價格,冰店更是捨棄使用芒果,讓饕客哀鴻遍野,不過今年因氣候適宜,加上果樹休養一年,芒果盛產,計總產量約10.5萬公噸,讓等了一年的饕客蓄勢待發,準備大快朵頤。

為推銷芒果,6月24日至7月22日,台南市政府將於馬瀨農場、玉井、楠西、左鎮等地舉辦「2017臺灣芒果季-臺南國際芒果節」。

這次芒果總產量約10.5萬公噸,其中台南玉井、南化、大內、楠西、左鎮等區為改良種芒果主要產區,種植面積為6,653公頃,正常年產量約7至7.5萬公噸,佔全國52%,高居全國之冠。

農委會表示,屏東是全國芒果第二大產區產區芒果,栽種面積5486公頃,占全國35%,比台南早一個月收成,但今年減產3成,台南今年則是豐收,因此外銷會比照正常進行,預計外銷日、韓可達1萬多公噸,甚至突破外銷最高峰的104年1萬812公噸。

為推銷愛文芒果,台南市政府6月24日至7月22日連續四周,將分別於走馬瀨農場、玉井、南化、大內、楠西、左鎮舉辦「2017臺灣芒果季-臺南國際芒果節」,現場除了芒果推銷活動外,還有各種芒果相關的品嘗活動及烘芒果乾等各種DIY手作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