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位頭香妹! 祈求順利畢業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昨天(15日)除夕夜,台中的大甲鎮瀾宮出現史上第一位頭香妹,就在子時一到,所有人衝進廟門奔向香爐搶頭香,結果這位一身紅衣的年輕女生很厲害!趁亂突破重圍,她第一次參加就拔得頭籌,也是全台廟宇第一位搶到頭香的女生。

子時一到開廟門,所有人瘋狂向前衝搶頭香,就在一陣慌亂中,一開始跑在最前面的是一名灰衣男子,但他香沒插好掉到地上,緊接著紅衣女子補上頭香,幸運拔得頭籌,也成了史上第一位搶到頭香的女性。

嚇一跳,紅衣女子臉上還掛著汗珠,她是名大四的女學生,第一次參加搶頭香就成功,她笑說連自己都嚇了一跳,頭香大獎是價值3萬元的金媽祖神像一尊,2獎和3獎也都是價值萬元以上的金媽祖,只是大小不同,除了搶頭香,鎮瀾宮今年還準備了10萬個媽祖小紅包,民眾除夕夜搶頭香排紅包,為新的一年祈福,也讓新年的一開始就熱鬧又喜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