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7 14:08

過年大魚大肉 多喝水不易胖!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期間不少人大魚大肉,常常配飲料,小心身體出狀況!醫師說,飲料無法取代水,水喝得不夠多容易引起尿道感染、膀胱癌,其實多喝水也能狗減少飢餓感,過年期間也比較不容易變胖。

天氣冷,許多人因為沒有流汗就忘記要喝水。過年大吃大喝,有人甚至以飲料代替水。但其實這些都是不對的做法,因為水喝不夠多,容易引起尿路感染、膀胱炎,甚至嚴重脫水,可能危及生命。

過年大吃大喝,喝完汽水果汁再來杯手搖茶,但其實每天必須喝的是無色無味的水,缺水2%開始口渴,人體缺水達到體重的2%就會口渴,但這時才喝水,身體的含水量已經不足,再拖下去難保不會出現脫水危機。

專家說喝水是有秘訣的,早上一起床就應該要喝一杯400到600CC的溫水,幫助腸胃蠕動,避免便秘,餐前30分鐘也要喝400到600CC的水,能夠啟動體內酵素燃燒脂肪,還能緩和飢餓感防止變胖,餐跟餐之間每2小時喝200CC的水,睡前1小時內少喝水,避免影響睡眠品質,最重要的是不把含糖飲料當水喝,才能攝取足夠水份,又不會喝進過多熱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