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1 13:09

減重狂嗑玉米 男變胖血糖飆升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過年大吃大喝,想減重,小心吃錯食物,越減越肥!台中市一名男子,為了控制體重晚餐只吃玉米,甚至一口氣嗑掉三根,結果沒變瘦反而更胖,血糖還飆升,營養師提醒,玉米不是蔬菜,一根水煮玉米熱量等於一碗八分滿的飯,一次不能吃太多。

過年大魚大肉,吃吃吃,不忌口體重往上飆,年後開始鏟肉大作戰,台中一名男子體重飆升,為了要控制體重,晚餐除了吃蔬菜,一連好幾天都吃玉米,甚至一口氣嗑掉三根玉米,結果,體重不減反增,血糖還飆高,

民眾算蔬菜吧,民眾以為玉米是蔬菜,以為算輕食可以減少負擔,營養師說這完全是錯誤觀念,玉米屬於澱粉類,一根水煮玉米的熱量等於一碗八分滿的白米飯,一根水煮玉米熱量約二百一十大卡,三根玉米熱量就等於一個便當。

營養師提醒,可以用玉米代替主食的米飯,但不能吃太多,吃的同時也要細節慢嚥,另外,除了玉米,像山藥、芋頭以及地瓜,蓮子,薏仁,紅豆,綠豆等食物,都常被誤以為是蔬菜類,但其實都和玉米同屬全穀根莖類,要特別小心攝取過多熱量,以免越減越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