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10:07

月薪55K大安區租屋25K 網友各種意見

月薪55K大安區租屋25K 網友各種意見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薪水、和房租、房價分配,一直都是網友喜愛討論的話題之一。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最近堂弟碩士畢業,準備去台北市大安區一間公司報到,原PO透露,堂弟月薪55K「還不錯,一年包含年終就固定14個月的樣子」,但他在公司附近租了一間獨立套房,房租一個月就要25K,還不包含水電網路等,每月還要繳1千多的管理費。也因此被父母念「怎麼這麼貴」。

原PO說, 堂弟父母認為,這樣的租金,在他們老家桃園,都可以租到3房2廳含車位的房子「甚至還會有剩...」懷疑兒子是用房租太多當理由,不給他們孝親費。原PO說,他被堂弟爸媽追問「不會太貴!?」但原PO坦言,自己沒住過那麼好的套房「上網查的確那附近是很多2萬多的沒錯...可是也有比較差不用那麼貴的」想問大家,「在大安區工作月薪55K房租25K會太貴嗎?」。

話題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一個人住25k蠻享受的啊」、「正常啊 還有36k一間套房的咧」、「要方便就要錢啊 用心點找冷門的地方15K差不多」。「想領22K就去租啊」、「台北市8K也租得到套房」、「永春捷運站附近 25000可租公寓的一戶欸」、「有點奢侈,而且是租屋,租久了也不會變你的,不划算」,也有人說「我55k根本不會租到25k」、「兩萬五租大安不傻 傻的是拿將近一半薪水去繳房租」。(圖片來源/PTT、Google地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