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7 11:14

男童腸道染鉤蟲 竟是這樣惹禍

男童腸道染鉤蟲 竟是這樣惹禍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年野外露營正夯,不少爸媽攜家帶眷夜宿搭營,日前一名五歲小男童,小腿及上臂無故瘀青,經過數日後,發現瘀青尚未消除,進一步就醫抽血檢驗、糞便檢查,抽骨髓檢驗及大腸鏡檢查後,發現該童腸道內竟有鉤蟲寄生蟲,醫生初估,應與家人常帶他戶外露營,赤腳接觸泥土有關。

彰基兒童血液腫瘤科主任王士忠表示,過去傳統農作時,常用水肥、糞便,因此,傳染鉤蟲風險較高,但近十年大部分改採化肥,鉤蟲個案越來越少見。

該名男童因手腳無故瘀青,立即就醫抽血檢查發現,他血液中的嗜酸性白血球偏高,轉診至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後,進行其他檢驗發後,發現腸道內竟有多達數十隻鉤蟲,導致貧血、手腳瘀青、胃腸功能失調及營養不良。

國內露營風氣盛行,王士忠也提醒,家長帶著小朋友親近大自然時,盡量不要讓小朋友赤腳走在泥土上,如果孩子腳底發紅、搔癢、皮膚莫名瘀青或腹痛腹瀉,應提高警覺,陪同就醫。(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