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0 12:45

環保矽膠食物袋 減塑新商機!

採訪/撰稿  / 台北市

減用塑膠袋,體驗綠生活!越來越多民眾想當「不塑之客」,而這些最夯的環保小物是不可缺少的生活小配件,2018年初,業績至少成長2到3成。而這波減塑商機,從虛擬通路大舉吹進實體店面,更為台灣產業帶來挑戰與契機!

朱學傑推出了全台灣第一根,也是目前最暢銷的不鏽鋼環保吸管,至今已熱賣超過20萬根。打開綠色市場後,建置實體店舖,不只賣自家貨,還有各種無塑產品,像是有機棉食物袋,大容量能裝進一整條吐司,就連女孩子的私密用品,也回歸到舊時代的棉製品,如今店裡一個月進帳五、六十萬。

這股環保商機更為台灣傳統產業開拓一條不一樣的路。36歲的林家宏是人們口中的「竹二代」,南投竹山老家過去是40年的竹棒針老工廠,直到他接手後,2014年底做出全台灣第一支竹牙刷打出名號,也讓逐漸沒落的竹製產業成功轉型!取之自然用之自然!

竹製環保品讓傳統產業浴火重生,也讓林家宏更加重視自然環境的平衡,想為這片孕育他的土地做更多。簡單卻不凡的夢想,從3分地開始,2到3年後這裡將是一大片箭竹林,竹山在地年輕人,準備用3萬株的竹子,打造一個循環經濟的綠色產業。

採訪這一天,工廠的生產線幾乎沒停過,員工忙著趕工出貨!這裡人氣最高的商品就是矽膠食物袋。矽膠耐高溫250度,密封條拉好,就連不易攜帶的湯湯水水都能順利解決。買麵包連包裝袋也可省下,最適合外食族。

面對環境變遷的挑戰,各地進行著一場場綠色革命,民眾將減塑融入生活,環保商品大量崛起,不但有助於消費者,翻轉依賴塑膠袋的傳統習慣,更能守護環境與土地,減少對地球的傷害。而在此同時,台灣的傳統產業也在這波綠色潮流中,不斷成長改革創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