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0 12:45

無痕飲食 加入2018新生活運動!

採訪/撰稿  / 台北市

片頭無痕飲食減塑新生活,台灣能不能成為無塑之島?搶救環境與海洋,2018年我們正迎來最關鍵的戰役更需要公眾的支持與參與!最夯的大學論壇DCARD發起,鼓勵大學生外食自備環保餐具,飲食不留下任何垃圾與痕跡,這個發想,意外在校園中激起一波波的「無痕飲食」浪潮。

三位大男孩,分別來自台大理工學院不同科系,同屬關注環境議題的「根與芽社團」!周一下午,華視採訪團隊跟上大學生的腳步,帶您去體驗甚麼是「無痕飲食」,在校內校外真的行得通嗎?

第一站,來到台大人氣最高的鬆餅屋!2016年社群網站發起的無痕飲食運動,兩周內就累積六萬人次參與,超過20萬次的社群討論,彼此分享經驗和做法,但同學們在推行減塑生活的過程中,仍舊遭遇部分難題!

台灣越來越多大學生響應,走到哪裡都秉持著「自備精神」,而這股無痕風潮除了在大學校園蔓延開來,正面效應也不斷擴散,更吹進不同的年齡層!家住台北市的七年級小夫妻佳佳和先生,是力行「無痕飲食」的實踐家!傳統的保鮮盒、玻璃瓶罐,都成了夫妻檔用餐的好幫手。

加入無痕飲食新生活運動,其實辦公室也做得到!大學剛畢業的RAY是這家食品店的業務!和同事兩人在辦公室裡,準備好一整套的環保餐具,用餐時間,兩人可以分頭採買!但兩位上班族發現,無痕餐飲碰上速食連鎖店,最常狀況連連!

採訪小組現場直擊漢堡薯條怎麼分裝,店員不願更改拒絕配合!台灣的外食人口超過千萬,光是1年就消耗350億個免洗餐具、180億個塑膠袋、60億個紙餐具、無痕生活不論是個人、家庭或企業團隊,你我都能做得更多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