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 20:02

蚊子"好記性" 險被打死就會躲開

陳佳媖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回暖,蚊子越來越多!怕被蚊子叮嗎?告訴您,根據美國科學期刊研究,蚊子的學習能力很強 ,牠們會本能地躲開攻擊性強、又打得準的人!因為科學證實,蚊子有學習和記憶的能力,牠們會把差點被拍死的"經驗",連同"氣味"都記起來,那面對蚊子、該怎麼辦、來看專家怎麼說。

聽到這聲音,下一秒,非得拼個你死我活,但沒打到別生氣,就算揮空沒打中,蚊子也已經怕了你,想不到蚊子這麼聰明,美國神經生態學家傑夫.瑞佛(JEFFRIFFELL)的團隊,實際研究,當人揮手準備拍死蚊子,蚊子透過腦部的多巴胺,記住氣味,還會和"差點被拍死"的"經驗"連結。

實驗不到20分鐘,蚊子一天內,都會避開人的氣味,效果就像防蚊液中的DEET,換句話說,蚊子會本能地躲開攻擊性強,又打得準的人,蚊子欺善怕惡,因此專家也建議,到戶外活動,不想一直被蚊子叮,最好不斷揮打蚊子,讓牠們會記得你,就會遠離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