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 20:03

呼應新南向 台灣餐飲前進東南亞

羅立芸 黃瑞麟 宋佾璋 報導  / 新北市

看準東南亞市場驚人消費力,也呼應新南向政策,不少台灣餐飲品牌,下午茶、手搖飲紛紛進軍。像是在國內下午茶餐廳,今年就瞄準越南、設立旗艦店,口味也會配合當地微調。手搖飲業者也深入東協10國,還有小籠包名店,研發雞肉口味的小籠包,要抓住當地的穆斯林市場。

口感豐富的,芒果蜜糖吐司,在台灣擄獲不少女性的心,現在即將進軍越南,攻占當地人的胃,國內餐飲業者的人氣商品蜜糖吐司,和越南人的味蕾不謀而合,更重要的是,他們對各國美食開放程度高,更捨得砸錢,國內專營下午茶甜點的,餐飲業者,預計今年要在越南,開20間旗艦店,還開放當地人加盟,預計要開100間街邊店,明年要往馬來西亞泰國拓點。雄心萬丈的還有連鎖手搖飲品牌,不管是重視健康概念的水果茶,還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珍珠奶茶,這間連鎖手搖飲業者,2017年在台北東區開了旗艦總店,走高端路線,結合自有麵包品牌,但其實在東南亞地區耕耘多年,已經有超過200多間的驚人規模,預計今年要開到500間。

印尼越南後起之秀國家,消費力強勁,甚至超過這些國家發展的腳步,手搖飲業者看準這些國家,平均年齡都在30歲左右,愛嘗鮮敢花錢,插旗腳步一刻不停,還有最知名的小籠包業者,也針對印尼市場,開發雞肉口味的小籠包,客製化站穩穆斯林市場,台灣餐飲不斷推陳出新,現在更順應東南亞市場崛起,台灣美食也在"新南向"的腳步下,在東南亞各國開枝散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