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D 搖動座椅 現場還聞得到氣味

綜合報導

  電影科技日新月異,除了3D立體影像,會移動的座椅之外,現在以色列科學家更成功推出一部可以讓你聞得到氣味的電影,藉由在播放室裡裝設可以釋放氣味的裝置,讓觀眾體驗多重的感官刺激。

  位在以色列海法的國家科學博物館裡,家長帶著小朋友排排坐好,準備欣賞一部前所未有的新影片,戴上3D立體效果眼鏡,電影就要開始了,在播放過程中,除了座椅會跟著影片情節前後左右擺動之外,更酷的還在後頭。

看看這個小朋友,鼻子用力一吸,居然聞到味道了,小朋友露出驚訝的表情,其實說穿了也沒什麼,就是在播放室裡裝上可以釋放氣味的裝置,不過這個小點子,可是以色列科學家們努力了好久,才成功研發出來的,負責這項計畫的柏曼博士說,他們在座椅兩旁裝設小音箱,還在前面裝了可以噴出氣體,甚至水柱的噴孔,讓觀眾在觀賞過程中用全身去感受真正身歷其境的互動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