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8 12:29

大師李敖辭世 享壽83歲

大師李敖辭世 享壽83歲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榮總今發布消息,知名作家李敖辭世,享壽83歲,家屬的聲明稿說明,今年1月底起,李敖病情急速惡化,今天上午10時59分安然離世,與世長辭。

李敖自2003年曾患攝護腺癌,2015年7月因步態不穩至台北榮總就診,經診斷為腦幹腫瘤,2016年還曾因肺炎,一度住進加護病房,最後病情化險為夷。去年11月初,開始使用標靶要物治療,情況有逐漸好轉,但今年1月底,標靶藥效漸失,病況開始惡化,雖然肺部感染在投藥後漸趨穩定,但電腦斷層顯示腦瘤病況惡化合併水腦加劇,病情轉危,大師李敖在今天上午10時59分仙逝。

臺北榮總代發李敖家屬聲明,「家屬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慰問,銘感五內,現因後事處理在即,諸多事務急需辦理,謹先跟各位親朋好友、媒體先進說明到此」。(取自李敖臉書)

李先生家屬說明稿 (臺北榮總公關組代發)

李先生於104年7月因步態不穩至本院求診,經診斷為腦幹腫瘤,在台北榮總醫療團隊的努力下,接連度過難關,也見證了李先生堅強的求生意志。

另於106年4月2日住院,亦順利於同年8月9日出院。

去年(106年)10月1日,李先生再度因肺炎入院,治療後感染病況穩定。然其後腦部磁振造影發現,原先疾病有惡化趨勢,考量李先生年事已高等身體狀況,因而採取保守支持治療。

自11月初起,開始投與標靶藥物治療後,病況漸為好轉。但今年1月底起,標靶藥效漸失,病況急速惡化,雖肺部感染在投藥後趨穩,然電腦斷層顯現腦瘤病況惡化合併水腦加劇。近日來病況轉危,李先生於107年3月18日上午10點59分安然離世,與世長辭,享壽 83 歲。

家屬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慰問,銘感五內,現因後事處理在即,諸多事務急需辦理,謹先跟各位親朋好友、媒體先進說明到此。

再次感謝各位界的關心! 謝謝各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