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李敖逝世 兒子李戡:遵照父親一切從簡

大師李敖逝世 兒子李戡:遵照父親一切從簡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師李敖今早10時59分安詳辭世,享年83歲,今(18)日下午2點台北榮總神經醫中心神經內科王署君主任偕同李敖兒子李戡召開記者會,李戡表示,一切遵從父親生前遺願及一貫作風,後事從簡且不舉辦任何活動。

記者追問,父親生前有無交代什麼,李戡說,現在心情比較悲痛,之後有任何消息在跟外界說明,今記者會,台北榮總王署君主任說明,李先生自104年步態不穩至醫院求診,經診斷發現是腦幹腫瘤,起初藥物治療追蹤病情,在106年4月住院,且考量到李先生年紀已大,與家屬溝通後,決定不採取開刀積極的治療,病情控制穩定後,8月順利出院。

王署君說因腦幹為生命中樞,腫瘤有擴大情形,去年10月還引發肺炎感染,一度住進加護病房,經治療後病情得已穩定,腦幹腫瘤卻發現惡化,11月採取藥物標靶治療,一開始病情有好轉,但今年1月底,藥物漸失效,病況惡化,加上併發症水腦加劇,經與家屬溝通後,轉為安寧照顧,讓李先生比較沒有負擔。

不過王署君主任說,腦幹腫瘤因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存活率低到數個月都有可能,併發症也是都有可能發生,但他強調,李先生是個生命鬥士,對於疾病態度樂觀且正面,在榮總2年治療期間,不時與醫護人員開玩笑,在李先生離終前,院方醫療團隊積極照料並陪伴在身邊。李敖今天早上也在兒子李戡及妻子等家屬陪同下,於10時59分安詳的離世,與世長辭。(組圖照取自李敖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