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猩猩「寶寶」赴荷蘭傳宗接代 柯P:精子去就好了?

金剛猩猩「寶寶」赴荷蘭傳宗接代 柯P:精子去就好了?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金剛猩猩「寶寶」,19日凌晨即將前往荷蘭,背負「傳宗接代」的任務。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歡送會,他致詞時不改醫生本色,說他剛來的路上一直想,精子去就好了,為什麼人要去?引起民眾一陣大笑,柯文哲也祝福大猩猩寶寶移民何蘭,現場擠滿目睹寶寶離台前身影的民眾。

金剛猩猩寶寶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動物,動物園表示「寶寶」基因非常珍貴,陪伴台灣民眾30多年,走過不少漫長歲月,明天即將搭機離開台灣,飛行約12小時,才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

柯文哲表示,大猩猩是瀕臨絕種的動物,DNA都很寶貴,還好藉由歐洲「大猩猩保育計畫」,「寶寶」被配對送到荷蘭。將來生出的小猩猩,也會再送回來,盼能藉此與荷蘭建立良好關係。

北市動物園表示,金剛猩猩寶寶新家是荷蘭中部「Apenheul Primate Park(靈長類公園)」,一個專門管理靈長類動物的機構,也是世界動物園照養金剛猩猩著名的動物園之一。寶寶前往荷蘭,將有一名保育員及獸醫師陪同,讓遠行一路順利。(取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