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07:14

鋒面漸通過中部以北恐降大雨 入夜北台灣探14度

鋒面漸通過中部以北恐降大雨 入夜北台灣探14度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0日)鋒面逐漸通過台灣,各地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尤其是中部以北地區雨勢會較明顯,不排除會有較大雨勢的可能,請大家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受到下雨加上後方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台灣高溫跟昨天相比低了10度、只剩20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也會下降3~5度,到了夜晚,北台灣氣溫將只剩下14、15度,其他地區氣溫也會越晚越冷,要注意氣溫的變化!

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今早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PO出一篇文章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明(21)日天氣轉乾冷,北台灣陰轉多雲,整天偏冷,高溫約17度左右,明晚降至11度,日夜溫差較小;中南部晴時多雲,早晚氣溫低,日夜溫差較大;花蓮、台東仍有局部短暫雨。明晚至週四晨,週四晚至週五晨,因「強輻射冷卻作用」,中部以北局部地區,將出現11度左右的低溫,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

至於週四、五(22、23日),各地晴朗穩定,白天高溫升至23度以上,在陽光下不覺冷,但早晚氣溫「明顯偏低」。要注意氣溫的劇烈變化。週五白天起至週(25)日天氣晴朗穩定,冷空氣減弱、逐日回暖,白天溫暖舒適、早晚偏涼微冷,日夜溫差大。下週一(26日)另一波微弱系統,帶來輕微的變化,可以再觀察。(圖片來源/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