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健康飲食風 北市9大專院校禁用一次性餐具

環保健康飲食風 北市9大專院校禁用一次性餐具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自105年4月及8月,於各機關學校實施「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政策以來。減少廢棄物及健康無毒飲食的環保理念已逐漸深入人心,不但自備環保餐具用餐的民眾日益增加,更有不少單位團體主動加入,去(106)年15家企業及寧夏夜市等已共襄盛舉,今年進一步擴大至北市大專院校,目前已有9所加入響應。

台北市環保局指出,市府為表達對9所大專院校支持環保理念的高度肯定與謝意,特於今(22)日於台北科技大學由台北市柯市長頒發感謝狀。此外,透過上午的觀摩活動,增進各校互動機會,相互學習經驗交流,各校除響應禁用政策外,在校園內亦積極推動各項環保工作,成果豐碩且各具特色,顯現各校不遺餘力推動環境永續、落實環境教育的全人教育理念。

學生是外食族群的主力,但大專院校餐廳常見的多半是一次性或美耐皿餐具。為營造環保健康飲食新文化,環保局積極輔導並鼓勵大專院校校內餐廳使用環保餐具。本次表揚的9所大專院校校內學生餐廳共計約50家攤商,內用採用環保餐具,汰換約7600組,整體經費估計約125萬元,估計每日約5000名師生受惠,學校使用環保餐具後,除減少垃圾量外,更照顧師生健康。

環保局未來將持續推廣禁用政策,擴大推廣禁用範圍至市府委外場館、北市內中央機關、大專院校、市場夜市及企業,期望藉由市府帶頭示範執行、學校環境教育推行、企業社會責任響應、夜市環保潮流引進、市民潛移默化跟進,讓禁用政策逐步推廣到北市各行業、各領域,營造環保健康飲食新文化,漸漸養成市民朋友的環保生活習慣及價值觀,一起努力打造臺北成為宜居永續的環保綠色城市。(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