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21:07

近5成學童缺乏運動 家長難辭其咎

陳佳媖 張政捷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爸媽不熱愛運動,恐怕接著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兒童聯盟公布調查發現3到12歲的兒童,將近五成每周沒有運動習慣,也有將近兩成的爸媽不曾帶小朋友出門做運動,家長說主要原因是天氣、空氣,加上太過忙碌,結果就用3C產品煞時間,養成孩子不愛運的壞習慣。

小朋友盪鞦韆笑得開懷,但談到做運動會怎麼想,根據兒福聯盟的調查,3到12歲的兒童,將近五成每周沒有運動習慣,只有一成六,一周運動三次以上,至於做些什麼運動,超過七成的孩子選擇在公園玩,其次是腳踏車跟散步,但這些都只算是輕度運動。

將近兩成爸媽不會帶孩子出門運動,可以運動的機會只有學校的體育課,不帶孩子們出去運動,前三大原因,則是天氣狀況空氣品質,還有太忙沒時間,統計數據與國外相比,11歲的學童,每天運動60分鐘,國外有25%我國卻不到10%,建議爸媽多帶孩子,一起做球類運動或是跑步,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才能讓孩子們長得又高又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