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15:36

外送就該送到家門口?! 網友吵起來了

外送就該送到家門口?! 網友吵起來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在飲料店工作的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奧客」PO文說,自己第一次外送,是顧客用App點餐,原PO送到地點後按門鈴、聽到門開的聲音,以為對方要下來拿飲料的,但過一陣子都沒人下來,於是原PO又按了第二次,結果是疑似點餐客人的兒子慌慌張張拿了袋子下來,拿了飲料回去,但沒多久,他爸爸卻氣呼呼的下來,一手靠著摩托車、一手插腰「一副我做錯事一樣兇狠的看著我」,直言點餐明明有寫明地址在3樓,質問原PO「那既然我打3樓為什麼你不會送上來?我門不是都開了嗎?」。

對此原PO解釋,「因為一開始你也沒在對講機裡告訴我要讓我上去啊 我不能那麼冒犯直接上去吧」但對方直言「我地址不就說是3樓了嗎?」原PO也強調「我知道,但是我對這裡的路不是很熟,我怕我要是送錯了怎麼辦 所以才沒上去」而對方也表示「你這個理由我不能接受 沒關係我會再給你們評價(轉身就走)」。原PO表示「為什麼外送到你家一定要幫你送到三樓?三層樓是你沒法走下來還是沒法爬上去? 在那邊給我理直氣壯什麼?花錢別一副老爺樣子給我看 厲害就自己下來買飲料!!」。

而PO文引發網友高度討論,有人認為「安全起見是不宜送到樓上,尤其是女生,送上樓如果開門要幫忙拿進房間,要不要也拿進去啊?以後有的是機會吃殘廢餐,現在有能力就多走兩步啦!」、「我個人是覺得沒有義務送上樓 畢竟誰知道安不安全 感覺應該有外送員幫忙送上樓而出事的案件」。但也有人說「不太懂,你們家的飲料外送是不上樓的嗎?所以送去公司行號你們也是到了樓下再請訂購人下來拿因為客人沒說要送上樓?照你這片面之詞我覺得全部都是你的問題啊」、「基本外送都是 都是送到 住家門口 除非是客人說自己下來拿 如果會下來拿 就不會叫外送的」、「哈,真的是菜鳥,這哪算奧客,明明就自己沒送上去是在搞笑唷!以前做了半年多的披薩外送,客人寫幾樓就送上幾樓,若是不熟路,方向感不好,奉勸你別外送,還有既然有外送服務就是要說到做到,別說人家花錢怎樣的,明明就自己不對不檢討,這樣就不爽,這工作真的不適合你。」。(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