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照"騙"! 料理上桌竟縮水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很多人到餐廳,都會看菜單上的照片點餐,卻有消費者點了以後,發現內容物實在差很多,感覺受騙上當!這是民眾到高雄一家日式料理店用餐,點了一份三百多塊的生魚片,菜單上明明有12片,一上桌卻剩7片,還有,原本有干貝,牛肉的握壽司,也被換成低價食材,民眾氣的PO網,消保官也表示,店家這樣廣告不實,是欺騙的行為。

翻開日式料理店的菜單,豐富料多的生魚片,看了就想點來吃,但東西一上桌,怎麼跟剛剛看到的都不一樣,民眾點一份300多塊的生魚片,照片上,明明是滿滿一碗各式刺身,算算有12片上桌後卻只剩7片,不只份量縮水,連內容物也差很大,一份200多塊的握壽司,是炙干貝炙牛肉炙星鰻,端上桌,卻變成旗魚鮭魚跟花枝,民眾氣炸PO文抱怨,沒想到店家竟然回應,圖片是網路上抓的,更氣人,消保官說店家行為,涉及廣告不實。

類似情況真的常讓民眾吃悶虧,有人到知名披薩店,點鐵板牛柳披薩,回家打開卻完全沒牛肉,還有網購蒲燒鰻,實際大小只有照片三分之一,超商買的泡菜豆腐鍋,豆腐只有3小塊,跟包裝上的8大塊差很多,這一回日式料理店的生魚片,也是讓消費者有受騙上當的感覺,下次再也不會想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