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7 12:00

機器人上菜! 點餐.料理一手包辦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最大的「機器人餐廳」,最近在江蘇昆山開幕了。餐廳裡有15位機器人,從客人一踏進店裡就開始招呼,包括做菜和上菜,都是機器人一手包辦,而且它們會說簡單的會話,跟客人互動,有得吃有得玩,小朋友最開心。

  在餐廳門口的迎賓機器人,不斷重複著「歡迎光臨」,走進店裡,會先看到點菜機器人,介紹今天有什麼好吃的,然後到櫃台,這裡是唯一有真人服務的區域,點好菜之後,接下來就全看機器人的表現了,120公分高的送餐機器人,沿著地上的磁條移動,看到機器人來了,小朋友只顧著拍照,興奮的都忘了是來吃飯的,客人拿走餐點後,還得拍拍機器人的頭,它才會繼續往前移動。

  不過機器人只能走在設定好的路線,所以是客人必須縮小腹讓路,顧客,我們年輕人就是愛嚐鮮,廚房裡還有三位炒菜機器人,兩位烹炸機器人,和一位專門煮水餃煮麵機器人,餐廳老闆表示,一位機器人造價5萬人民幣,是一位真人員工一年的薪水,它們不鬧脾氣、不請假也不罷工,未來還要在大陸各地開設機器人餐廳,讓機器人更貼近人類的日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