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2 08:11

今高溫逾31度暖熱至清明 吳德榮:週五天氣劇變

今高溫逾31度暖熱至清明 吳德榮:週五天氣劇變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日)各地大多是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偶爾會有零星降雨、但量值不大,午後在山區也可能有局部熱對流發展造成短暫陣雨,中午到傍晚這段時間在山區或近山區活動攜帶雨具還是比較保險的。氣溫方面,晨間舒適,低溫20度上下,白天溫暖、各地高溫預計皆可來到27度以上,西半部部分地區可達30、31度左右,紫外線指數也易達過量級以上,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發表一篇文章提到,最新(1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週五(6日)鋒面過境、冷空氣隨之南下,天氣劇變,帶來明顯降雨、轉濕冷(週五晚至週六晨低溫約在14、15度);週六(7日)雨停轉乾冷,週六晚至週(8)日晨,受「強輻射冷卻」的作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氣溫將降至最低(最新模擬約在13度左右,模式還在微調中,需持續觀察),雖然最低的氣溫、持續時間並不長,但是「乍暖還寒」,更要注意氣溫變化。

到了週(8)日晴朗穩定,白天起氣溫回升(西半部高溫約在23至25度);下週一(9日)清晨因輻射冷卻作用仍強,氣溫偏低,白天大幅回暖,西半部最高溫又將升27至29度左右,日夜溫差非常大,達12度以上。(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