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12:48

春天花粉飄散 日本人狂打噴嚏流鼻水

陳鋼 編譯  / 日本

春暖花開的季節,也是日本人最煩惱的季節,因為日本的國民病「花粉症」,總是隨著春天花粉飄散,害大家打噴嚏又流鼻水。不過NHK記者在東京採訪發現,有不少民眾花粉症快好了,卻又莫名其妙惡化,原因到底是什麼,一塊來看。

每到春天,氣溫回暖,日本人的煩惱卻也跟著來,因為春天也是花粉飄散,引發「花粉症」的季節。雖然這對日本人是家常便飯,但NHK日前在街頭採訪卻有驚人的發現。原本在3月中旬已經好了,沒想到3月下旬又發作,除了原本的流鼻水打噴嚏,從上週後半開始連喉嚨也在痛,不少民眾反應3月下旬起,他們的症狀突然惡化,連醫師聽了也嚇一跳。而有關單位調查發現,飄散到東京各地的花粉量,也剛好在3月底左右,突然暴增。至於原因是什麼,專家看過各項數據後,表示關鍵就在氣溫。3月下旬氣溫上升樹木一起開花,(最高溫)24度時花粉就一口氣飄散,專家表示,氣溫攀升加上雨量少,導致花粉比往年更早飄散,而且未來花粉量還會增加。醫師說,要預防花粉症,最重要的就是戴口罩,要是不小心吸入花粉,一定要趕快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