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4 12:56

櫻花季限定! "冰花"生魚粉嫩饗宴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都期盼春天快來,因為這也代表賞櫻的時候到了。有飯店業者就推出櫻花季的限定料理,每道菜都融入了櫻花元素,像是冰花鮪魚沙拉,就把昂貴少見的冰花,配上師傅巧手捲出的花瓣造型鮪魚生魚片,整道菜看起來就像是一朵盛開的花。

就連綜合生魚片,炙燒握壽司也都融入櫻花的粉嫩顏色和造型。粉色花瓣黃色花蕊,在這裡盛開的,都是可以吃的花,最特別的是這一朵,拿起黃鰭鮪魚,師傅沒三兩下,就把它變成一朵粉橘透紅的花,澎湖有機栽培,昂貴稀有的冰花,化身最搶鏡綠葉,搭配透著光澤的柴魚凍,看起來就像一幅立體花卉圖,就連生魚片,這回也全都化身一朵朵小花,光看就目眩神迷,炙燒握壽司,也像變魔術一樣,醋飯和生魚片不但融為一體,還以紫蘇花和柚子胡椒,紅綠妝點,增添花季氛圍,名稱同樣有個"櫻"字的櫻桃鴨,也來湊熱鬧了,飯店業者推出,櫻花季限定料理,要讓饕客用味蕾搶先慶祝,粉紅色的季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